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不一样的主日学

父亲节主日的时候,我第一次对教主日学有奇妙的心理变化,就是感觉苏醒了,心是活的。很顺畅,兴奋,讲故事会有一些创意出来,歌唱大声活泼,做游戏和他们满大堂的疯闹,他们那看起来真的快乐的小脸让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方式。Daniel说今天是Michael的生日,我让所有的小朋友看着小Michael唱两次中英文的生日歌给他听。小Michael不到三岁,常常我们并不能彼此很明白对方说的话,当我们唱到happy birthday to Michael时,我看到他过敏还泛红的眼眶里,透出幸福和欣喜的光芒。小小的孩子,能清楚的明白大家传递过来的感情,我被感动了。

我觉得有爱在我心里面。

而一开始是误进了编制,第一节课两小时我和他们面面相觑,没什么好聊的,非常痛苦的经历。我没有可爱的娃娃音,也不知道从什么角度说话。有一次讲故事,面对一群平均三到五岁的孩子,我讲出沉默这个词,以至于最大的Daniel轻轻问我,沉默是什么意思啊……有很长的时间,我碰到主日学的直接反应是,又要错过一次讲道,又要扯着喉咙召集也没有什么人会理我,哭的闹的,我又不会哄。和吴牧师说可不可以换我做别的服侍,我得到的是态度和坚持这两个关键词。

慢慢我能自如掌握时间完成一节课的所有环节,开始有小朋友在人群中叫我的名字,聚会的时候拉我的衣角,会有人跟我说喜欢我,我知道有些奇异的改变在发生。只是在今天,不是形式,我感到一种可以耐心把心放在其中的联结,我们之间产生了认同和可传递的爱。

牧苇,David, Michael……绕着桌子围成一圈,抱着手在胸前,闭着眼睛,小嘴念念有词的祷告时,那不是天使是什么?^^ 赞美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