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1600米的路


人生初次一口气跑完1600米的距离,虽然比蜗牛快不了多少,但坚持下来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还记得上周跑第一次,我基本上是爬着回来的,要昏蹶了;再过两次,是连跑带走带歇的到终点;今天,我终于突破跑八百米就必吐的咒诅。Yeah!
跑步是我向来最讨厌的运动,觉得既无技术含量又无乐趣,是少有让我发自内心感到无聊的一件事。知雨深深感动我,让我重新看待,这是一件突破惯性,锻炼毅力和耐性的事。

我发现,一直以来,每次我抬脚的时候就希望看到终点,对结果的迫切渴望让我在长距离的过程中气短灰心。其实,放注意力在当时当下的每一步,还蛮美妙的。要放弃的时候,只是想再多一步好了,居然就这样度过最痛苦的时刻,接下来就是重新得力。想起我的很多爱好和学过的东西,若我曾再多一步经过那看似枯躁的重复,是不是就是另一番景象?

出门之前,正听Joyce Meyer 讲Pursuing excellence and intergrity,刚好讲到Mediocre,说的就是我这样的,常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不美也不丑,平衡到中庸,不自觉就成了Mediocre平庸。以上帝的全能和对我们super nature的创造来说, mediocre就是一种罪。Overtake Mediocre, 从坚持开始吧。感谢这1600米的路,有神的亮光和信心,我相信这里面有极大的功课,我会坚持的!^^

                                                            傍晚路上,春天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