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天父的本意


因为一切像素常一样,所以在祷告的中间听到要为蔡牧师的身体祷告,继而知道他患淋巴腺癌的时候,非常震惊,一是为病的缘故,另一是为他的态度。我之前刚进门时还在跟他开玩笑,虽然看到大家的表情都怪怪的,但钝性的我浑然未察觉。在这十来天中,基甸,精兵,复兴之火祷告会,主日,甚至运动会,没有一样因此有搁置和延误,只是,牧师的欢笑比平时还要多,有真正从细微处爱惜身体的概念,大家有更多积极的互动,讲道也更因着这样用生命分享的讯息而生动。以我个人而言,尤其上周五“灵巧像蛇,温驯像鸽子”里对属神与属世界的处理方式正说中我心里想要的答案。其实这一年来,我无数次被这样提醒,被点拨过,做不好的,调整,再往前走。


虽然是知道开口向神祈求医治,但坦白讲最开始的两天,我心是很沉的。我们一直兴致勃勃所开展的各项事工和一切建造教会所做的事,都是牧师领头开山,现阶段似乎正处于一个不可刹车的向前冲的良好事态中,每个人都是振奋的。可是突然,神所重用的仆人在打前锋时遇到这样生命的试探,我们(主要是我)一直都习惯在有一定限度的保护下往前走的人,感到头上的保护层被转瞬间揭掉了,一时间茫然。那天我意识到,牧长在我心里和属灵生命的带领中,已成为深深烙印的暗码,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标竿和支撑;同时也再次让我看到,圣经的话语和平时所看的诸多属灵书籍,不是一个信息而已,而是现实的运用。

超自然的事情没有发生的时候,一个信仰神的人,在面临生命的苦难和摧毁时,满心溢出来的感恩和喜乐,完全交托的平安和信心,是最有说服力也极美的见证。那样的福音不用去传,单领人来看这样的生命就足矣。感谢主,蔡牧师有这样的生命呈现。在看到以赛亚书9章6节说:“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因是这位掌管全地的神允许这样的病痛发生,我们心里就有平静安稳的意念。“你叫你的民遇见艰难”(诗60:3),爱我们的神定是要锤炼牧师的信心,突破现有的服侍,赐更大的使命和重任。因为“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启3:19),最属灵的信徒有最剧烈的苦痛,也承接最多的恩典。

“在一切净光的高处必有他的牧场。”(赛49:9)看似艰难的时刻,我们更看到神对我们的偏爱。我们更加看到生命中需要神,在人生每个急转弯的时刻;也学会更迫切的向神祷告,因他是全地最大的医治者;被迫的感到要成长起来,因为那长子的使命就在面前。常常真是感恩,今天在我们中间的是张牙舞爪的癌症,可是有那真神信仰的牧者为我们做生命的榜样,此时此刻,这个更加温馨,有爱,合一的大家庭中,我们更像是在一曲得胜的凯歌中分享某些珍贵的经历。人生何处有这样美妙的况味,都在耶稣基督里!

感谢牧师所付上的代价,和师母一起在苦难中荣耀主的圣名,演绎如斯美丽的人间真情深深感动我们的心;感谢主拣选我们的教会成为墨尔本华人的祝福源头,熬炼我们的同工成为最强的精兵,圣殿要充满饥渴慕义的人们。风暴过后,约明要如鹰展翅上腾,因为,神的本意就是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