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属灵的早餐

每天,我都在奔跑,每一场聚会,每一个活动都在积极配合,
起初被神的灵所充满的热情,感动,属灵的看见,常常不间断的发生在我每日的生活中,从Irene的保罗家族所带出来的传福音的热忱,已成为我属灵生命的遗传。精兵训练完,接家族,带门徒,这本不是我有的智慧和能力,神都一一加添。

多么美好的时刻,对新朋友和族员分享的时候,许多的话是在我预备之外的,就好像有人在发动我的头脑,讲到无比兴奋,满脸通红,喉咙嘶哑。我知道,那是神的灵与我同在,亲自教导我该讲的话语。在教会,REW语言中心,city的无数餐厅,球场,泳馆,火车站……墨尔本的各个地方都留下福音的足迹和无以言表的幸福瞬间。

一年零三个月过去了……

有一天晚上,我看着紧紧的日程表及连日来功课的疲惫,突然间觉得很乏力。家族里有一点想推又推不上去的挫败感;有一些两位已经固定聚会近两月的新朋友,我们彼此也在许多的活动中建立了很好的个人关系,却同时有很大的拦阻不来了;去年一学期在学校传讲的意气风发,我的很多同学来聚会,又散去了或转了教会;做了一年的REW,手机里一长串的名单,有几人是还在我们中间的呢?

我要承认,有两周时间,我都在一种忧郁和沮丧。祷告,却没有能力;敬拜,不能进入灵里;那些曾让我热血沸腾的属灵书籍,只有单薄的文字。我知道我自己出了状况,想靠一己之力强行做安排,却不能够。

牧师患癌期间喜乐和美善的眼光,深深触动我,我问自己,这么又真又活的神,你把他放在生命的哪里,作为一个门徒,你真的把他当作全能的主宰吗?若没有,你的祷告分享和带人如何有能力?

好些天我没有规律的读圣经了,这所有的问题,就是因为我远离了神的话。因为接了太多事工,准备活动,讲关怀电话,写文件还加上功课,没有自己的时间让我觉得很烦燥,结果省略了亲近神的时间,使所做的事情有点事工导向,迷失了中心。

圣经的话是水,几天不读,全身脏乱;圣经是属灵的食物,不吃灵里饥渴,会生病。我那天晚上很诚心的祷告祈求,我知道我的心在基督里是坚定,走偏的,神带我回来,依然深深爱我。神让我再次看到,无论每天要做多少事,他是我睁开眼睛所想到的第一位,力量的源头。

今晨,我吃饱了丰盛的属灵早餐,诗篇五章加箴言一章,加带以赛亚书三章,背景音乐为你是祝福的管道,才去坐校车。喜乐和顺利真的跟随我一整天,甚至我在向一个同学借试卷时,神奇妙带领我转借到一个陌生的男生,居然他在新年来过牧师家BBQ,而且复印机让我们排队很久,我们聊着就有了很多分享,说到他就要来聚会。我简直看到,去年在学校“口若悬河”的我又回来了!晚上放学回家路上,几个很久没打通的电话居然都通了。神让我给一个刚受打击的姐妹送去安慰,完全没有时差;另一位姐妹非常主动的问我教会和牧师的状况,我们有很美好的沟通。Irene工作了就在公司传福音,我在学校,那我就是这里祝福的管道。

神的话藉由圣经既是慈爱的教诲,又是严厉诫命,他从来不出错。

今天,你也吃这属灵的早餐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