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亲爱的Joey

当我们在糕饼铺一手一杯奶茶,我要迷迭香,她要玫瑰口味相对而坐时;在La Porchetta共享一份海鲜饭聊着她的生活和感触时,好像一个月前的相同时刻静止在那里,不觉她已回国一个月的丝毫生疏。当时和今天都是她执意要在临走前和返澳后第一时间要去坐的一段时光。此时此刻,其实我真的很幸福和感动。

Joey小姐的麻辣和敢说敢做真的是教会当中“独树一帜”,老实说,真不是很好相处的那一类型,被冒犯了躲起来哭那就是你承受力的问题了。聚会时跷脚,光明正大打手机,风风火火的出来进去,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高傲自我,我绝对推她为教会第一号麻辣女生。

可是其实,很多事相处下来,神让我看到她很可爱的一面。她对自己的工作有积极认真的态度,对认定的人和事,定为全力以赴,热情到要让你融化。有一次,在电车上,沙滩上的海风里,听她的经历,我很感动和她说了很多很多,那一时感觉很奇妙,那不是我的能力和立场所能给的建议,但感谢神我能认真讲,她居然很愿意和认真听。当时觉得,也许许多人不认识神也不大认同自己,但神却深爱她。

一年时间,Joey在聚会中有很多的改变,抱怨变少,更多笑容,和大家有更多的沟通,还会欣赏起他人,若她参与的活动,也会认真的帮忙。虽然她不愿承认是神的作为,可是我眼中的她,带着越来越多的谦逊和真诚。我也感受到,很多小细节,她以她特别的方式,非常的爱我。

神通过她,也在教我很多功课。我本来是爱恨分明写在脸上脾气不能算好的人,可是对于她,很神奇的是,我并没有刻意忍,但我真的发不出脾气。就算她凌晨两点将我从朋友家里睡眼惺松的拖出来讲心事,飙车到心脏跳出来;就算有一次有争执到我哭出来;就算有一次想摔门而去又终于按住我心里蠢蠢欲动的小鳄鱼……没有办法,我被套牢了……因为她对我是一个特殊的人,除了是朋友,还是耶稣的羊,底波拉家族的组员。

今天,她刚从中国回来,约好的见面时间,我要晚到半小时。这不是重点,关键在于,很惭愧的是,迟到是我身上的硬伤。我有一种惯性,A点到B点的距离若是十分钟,那让我在还有十一分钟的时候出门真的很难,一到那个点,我就会狂奔,很多时候幸运就刚好赶上了,不幸的话就看到车从我面前开走,神已经让我有很多次惨痛的教训,可是我的借口总是更多,尤其是对Irene(^^),因为Irene是我族长,嘿嘿。

我给Joey打电话说会晚到,Joey轻轻的一句:那请你不要更晚过那个时间,好吗?

你无法了解我当时心里的震撼,在那多出来等待的半个小时,我前所未有的重新审视了我的迟到问题。一是她的态度,从前会极不耐烦的她现在可以一次次对我的不准时忍让,还可以用这么婉转的句子;二是我看到这样的小事上,存在着信任的危机,我难道要让这个毛病成为一种不可靠的因素和行为来影响我现在和将来更多的服事吗?

如果不是我们之间这种特殊的关系和立场,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去思考这个所谓的“小”问题,以及前所未有的想要改变的急迫感。

感谢神放Joey在我身边,让我们彼此帮助成长。神早已看顾她的脚踪,亲爱的Joey,一定会在某一天,成为神极美的见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