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其实我不是很care


在leadership课上,老师发给我们一张关于Terminal Values的问卷,让我们为人生中18个概念按重要性排序。看着那一串珍贵的名词,诸如自由,健康,家人安全,社会认同,成就感……的确很难在一念之间说清楚它们在我心中的位置,当Salvation:saved; eternal life印入我的眼帘时,我毫不犹豫的选它在第一位。

我旁边的同学Jason是个很虔诚的佛教徒,在澳洲他都要跑到龙阳寺去经常敬香的。之前在万国敬拜时邀他做义工,他真的是很深思熟虑了一晚上,才礼貌的回绝。跟我周围其它的佛教徒同学不一样,他是很认真的在拜,所以,在信仰问题上,他会很好理解我和沟通,但他坚持认为我们只是信的不同罢了。

他并不在意我是不是信佛,但我却很想让他信主。

我们互相凑过来看对方的排序,他的第一位是Family Security。他说:“哦,你就是想要永生是吧”(我心里想着他脑海里一定是一幅我要炼丹成仙的图画……)然后他又惯常谦逊笑笑的样子,顿了顿说:“我选家人安全第一,他们对我很重要。永生和救赎,这东西,其实我不是很care。”

当时间我发觉,世界有各种各样的拜法,彼此争执不下,欲说还休。但,我们最终极的不同,是救赎和盼望。

内在的和谐,真正的友谊以及激情活跃的人生,在救赎以先,都是奢侈品。它们既没有从根源上解决人生的问题,也没有持久的任何保障和迹象。没有盼望加入其中,快乐舒适的人生就更像一场似烟火短暂的及时行乐。虽然拜的很诚,也有过很灵异的体验,但最终呢,他眼中的人生仍是现时所见的,到终点和尽头,什么也没留下。所以想起腓力牧师对台湾同胞严重拜偶像时伤痛的眼神。神创造我们,很多人却拜自己手所造的,神的忧伤,看到自己所心爱的,敬虔一生鞠躬尽瘁地做事,却向离天堂越来越远的方向而去。每次看到那些各样信仰的慈善人士,都觉得他们也好善良好令人钦佩的。可是,现在明白这样的怜悯并不能成就神的义,我们彼此没有什么可相称的,他们是拜错了。但是,还是爱他们,要更多的传福音。

跟Jason说,我当然也非常爱家人。只是,那个Security到底是什么呢?金钱不能让疾病不来侵犯,陪伴也不能去除内心真正的寂寞。我要的Salvation,不只是在我,而是神借由这个管道到了我们整个的家中。如果他们也接受生命的最后有一个永恒的盼望,那么,那剩下的17件同样是神所赐的美好的礼物,每多一样都是锦上添花。不然,一切云烟而已。庞大世界的真实准则是,我是那领受的,神是那万物掌权的。

其实,我很care.

1 条评论:

  1. 親愛的Eva,看了你的文章好感動,神是我們的NO.1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