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Jesus loves you

我经历了一个动荡曲折的星期六。

Irene, Iris兴高采烈的出门参加建夫的毕业展,为Irene补过生日宴。上午接到电话,我认识多年的一位牧师叔叔车祸过世,回到天家,是他将我带到神的面前来,九年来纷繁的画面全都涌上来,无数感慨,有许多事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下午爸爸又告诉我他的好朋友也是发生车祸,刚办好身后事,而正是他的太太领着曾13岁的我第一次到教堂做礼拜。

我生命中曾在属灵上启蒙我的两位,一周之内都去世了。爱,坚持,疑惑,试炼,神做的好些事令我惊奇,在他们身上我看懂的和看不懂的,都成了神的奥秘。一天都在恍恍忽忽,想到自己的处境和正遇到的问题,在生命的脆弱面前,实在太小了。一生中真正重要的事情,没有比在生命存亡的那一刻更清楚答案。

迷糊中就错过了回家的站,和Iris发现时,已错过了好远。天比平时早黑许多,倾盆大雨,站台上一个人也没有。正想穿过地道去转乘时,一群黑人喧闹着从对面过来。和Irene曾经历那次有惊无险的黑人事件后,对黑人的确有与种族歧视无关的恐惧。拉着Iris扭头就走,也没有地方好躲,冒着雨和心里的害怕,往车站尽头的一个小亭子跑过去。远远的看到他们一直嘻闹,就堵在车站门口。天色渐晚,不能到对面,也没有任何车来,我们开始打离那里最近的朋友的手机,打几轮也没一个人接,真的有点紧张。我们俩开始祷告,求神保守我们。然后站起来继续打电话,边看窗那边。感谢主,马上接通Robert,他立即就在赶过来。关上手机,发现眼前的窗框上有些字迹,正对我视线的是一行用圆珠笔写着: Jesus loves you! 天哪,这间小亭子的坐椅上都是鸟粪,基本废弃了,不像是有人还在使用,我不确定上次是什么时候有人来过,Iris和我相视而笑,太奇妙了我们的神。

Robert带我们出站时,那群黑人还在,很惊讶的看着站内居然还有人,凉嗖嗖的目光,这么晚还在雨中站在车外玩,走过去还是很不安全的感觉。Iris说之前她还不怎么怕,当看到他们的目光时真是吓坏了。

回到车上,我们俩有种很得胜的感觉。不在于我们遇到什么不好的景况,而在于神与我们同在,给我们智慧,并帮助我们信靠他,我们真的有像基督徒那样的去处理,而且还看到神的信实!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