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刘胖胖(回家3)

扮一把新疆人的胖子

好友重逢是人生一大乐事,见到我的好朋友刘锦,激动的拥抱这个两年未见的刘胖胖。他刚从柬埔寨马来亚越南背包行回来,都成黑胖子了。大学时代我们一起做过许多疯狂其实超没有创意的事,比如扛着几箱海南各种热带水果渡轮过琼州海峡,在风雨欲来的甲板上看海鸥被飘打,自以为是诗意结果累到半死扛到学校就是为了分给同学吃;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时互相扶持的青葱岁月,多年了就像兄弟一样。

本来有很多话可以讲的,不知怎的话题就留在信仰上,是他锁定的,不是我^^。以前他在英国读书时,电话邮件中就常常分享福音,他因此也去到当地英文教会,后来发生一串啼笑皆非的事,他伶牙利齿的挑战人家很多问题,自己收获也不大就不去了。不过他倒是日后去哪里都会特别留意教会,拍了许多英国的天主教堂当风景名信片给我,自己还在里面像模像样的祈祷,憋着良心说还蛮帅的。他讲在埃及的古迹和祭司对信仰的问答,我听来也蛮开眼界的。

刘胖胖对此充满了疑问和好多问题,感谢主,牧师对我们的训练和在教会的眼随操练,两年了,张嘴还是很能讲的,这样新朋友的问题,都不会太多超出我的想像。讲的很激动,在餐厅里喝了很多水,每次去洗手间就祷告一次神在接下来的时间给我智慧,让我知道如何讲,温柔有耐心。自己在眼泪和圣灵感动中经历的事,是不需要准备的。四个半小时过去了浑然不觉,我自己是挺感动的,讲着讲着在我心里也生出了许多感恩之情。刘胖胖也好像挺感动的,感慨这两年中我变了许多,大概两年多前失恋了一脸痘痘向他哭诉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他说在我身上看到了自信,喜乐和温和,还有坚持,感谢主,虽然是夸讲,但是我知道,在神的道路中,残缺的自我都要被修复,这是一条真实的恩典之路。

笑说要他带现在的女朋友一起来信主,这样痴情的刘胖胖的感情在耶稣基督手中才有出路!感谢主给我和刘胖胖这样的时间,我知道他也在这样恩典的拣选之中,就在这样的道路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