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决志了!(回家7)

决志后大家合影,看赵牧师多么开心!(赵老师,赵桂芹牧师,我,朋友杏)
赵老师在对牧师谈她非常不容易的一生

有些人的缘份是说不清的,楼上的赵老师从我们认识起就很喜欢我。上大学时,每年去上海前和从上海回来,她既要送行又要接风,六七年了,我也成为她忠实的忘年交,听她所有的家事和感受。她也是每天早上和我爷爷他们一组打太极拳的好朋友。去年我信主后开始给她传福音,今年情况有一个突飞猛进的进展,尤其有一天她陪我大半天在外挑窗帘的时候,我对她生命中的遭遇很有感动,一路上分享了很多很多。她是一个善良有义气的老人,两天前她还在海边为一个多年的老同学祈祷(以佛教的方式),为生活拮据的朋友付了所有的医药费。赵老师在儿子车祸过世后写了一篇文章《天堂》,她说她心目中的天堂是一个看不见的在她心里却真实存在的圆,每做的一件善事就是一个累积,使它成为一个更接近完整的圆。我也描绘了我们荣美的天堂是一个真实的同在,她的苦,她的渴望,她的需要,我有看到。那天结束后赵老师表示对基督信仰的兴趣。

我的好朋友杏,是我13岁初到海口读中学的同桌,那时的她就像一个骄傲的小公主,高中时她妈妈辞掉国内工作到了美国,从此她开始了多年独立的日子。从前我比她独立,可是这些年我要说她似脱胎换骨一般的尝到了酸甜苦辣,成为一个有毅力的女孩子。这两年在澳洲,我有时会电话给她,希望她能去教会,在个人感情上也寻求去找一个基督徒,教会的邮件很多我也会直接转给她。去年讲,今年更免不了,因为我们彼此的生活又有了新的经历。她告诉我不久前在深圳她也有遇见传福音给她的姐姐并送她圣经。这次在海口,我们好多天一起吃一起睡,她问的问题真够多的。

几天后,我有计划的带她们两人一起去拜访赵牧师,正月正好也拜年。天很冷又下雨,可是她们都早早就到了。赵老师真是带着寻求的心来的,她分享了她一生的许多难以经过的日子,充满了不解和叹息;杏相对要安静了许多。赵牧师带着我们敬拜,唱《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起为她们祷告,分享。这次谈话从上午十点不间断到下午两点,要不是我已饿到头晕眼花,大家好像还不想结束。感谢主,两人双双决志!!哈利路亚!

赵老师之后请我们吃饭,我真是无比愉快。还从来没有因为传福音而被请吃饭啊,这有全然不同的意义。当周日,赵老师去聚会不坐车是走着去的,她说是为了表达她的诚意。我虽然哭笑不得,但还是很被她的心志感动。我送了她新圣经,她特别认真,我出门还在外面的时候,她就电话问我主祷文在哪里她要马上背熟,都不能等到我回来。感谢主,让我看到人的渴慕,我们的动作若能快一些,有多少美妙的故事要发生。一个灵魂,是我们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