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我的2009年

新年来了,清晨的风清爽惬意,我站在院子里开心的蹦跳好几圈,夏日里还有最后一朵玫瑰,09年我都做了什么呢?

一月

BallaratGrampian,在格兰屏的山上度过我24岁生日;REW有正式的摊位和宣传幅;第一次讲奉献报告,从此以后改制,再也没机会了;Boxhill元宵摊位,传来孙悦和Iris,二人非常火热;和弟兄姐妹元宵Sorphia聚餐。

二月

通过L牌;每周六禁食守望开始,持续两月;做两天墨尔本联会干事,鼓动大家上山做火灾义工;Boxhill森林火灾约明义卖摊位,做老板娘,计筹款2000澳元;看了一整月的牙科;同工尾牙在Dockland聚餐;接受牧师“毛毛虫变蝴蝶”的主日学培训;和吴牧师希希婷婷看年度音乐剧“Wicked”,太棒了;小组运动团契一次,游泳;St Kilda海边年度音乐节;情人节在Kokodak千阶栈道爬山;学习做咖啡。

三月

新学期开始,选了从未读过的金融和计算机模型单元; 证实蔡牧师罹癌,除了牧师自己,教会一片愁云惨雾,神考验的节气开始;何茹两姐妹改变去悉尼的想法,留在墨尔本并受洗;南十字星筹备开始,负责财务;七朵金花会议;eva正式加入敬拜赞美团;在小云阿姨店里第一次关怀组团契活动;第二届运动会,小组内高手尽数缺席,离原计划的女子团体冠军相去甚远; 最多禁食的一个月; 在dandenong看薰衣草有美好的一天。

四月

进入期中,一堆的due day和写不完的作业,考试;联会青年运动会,约明以领先第二名100分的成绩漂亮赢第一;和Iris接复活节感恩礼拜筹备,好朋友Benjamin Carol在连续两次的聚会中被神奇妙更新; 吴牧师家第二次关怀会议,将会友重新分类,产生新的交叉关怀形式;和吴瑛姐婷婷在Crown看了我最爱的歌手蔡琴的新不了情演唱会,让我看到女人的专注和随年龄渐增的魅力。

五月

维升荣耀相遇音乐创作指导会,暨南十字星音乐workshop;第一次参加献诗“风和爱”; 与吴牧师希希mira看音乐剧“西贡小姐”;新族长上任,何茹成立丰盛家族,七仙女聚会,更名为十一使徒;开始小组固定读经;Iris和孙悦相继离开,心痛;牧师在祷告会上宣誓入伍,教会进入新时期,为期41天的禁食祷告正式开始,我与希希负责做六周每周一本的禁食手册,这个过程我自己得到很大的操练;在Marcheton山上看了美到令人心碎的枫叶谷。

六月

考试月,每日在图书馆,从清晨到傍晚;月底正式开始Monash Uni的福音事工,第一次福音出击接触99人。反省之处,我们未能好好跟进这批人,花了好长时间,却没有人长久的留下来。意识到需要非常多祷告的力量。

七月

福音月。学校两周假期,一周在Sydney Hillsong Conference,主题是Unshakable Faith Hope Love,是领受神的恩典和爱的一周,吴瑛姐的个人分享深深触动我,主日回到约明,看到我们绕了漫长一年的Coral终于受洗;第二周加入约明的第一个福音队,走遍布里斯本的大街小巷宣传万国敬拜,眼界极大开阔,是将领受付诸行动的一周,在比较中更深刻体会神在约明的大能和奇妙;也第一次因为带人受洗被组员家长骂;第一次在基甸领诗,发现我虽喜欢唱歌却不会带领;第二次参加年度婚姻座谈,立定心志在主内寻找合神心意的伴侣,而在两年前,我曾对朋友讲,我永远也不会找一个基督徒做男朋友的。

八月

一年的焦点。新学期开始,将和6个国家的同学完成这半年的4presentation& group assignment,这个磨人的过程训练我的耐心,合作和责任感;约明四周年庆典,教会突破228人,从Monash第二次福音出击来的约有八九人;非常酷帅的绕墨尔本市祷告,勇敢走出去;万国敬拜赞美,第一次有华人敬拜的声音在Federation Square响起,约明的年轻人打头阵,之后的敬拜赞美学校给我敬拜上的新看见和态度;张田第一次讲见证,她哭了,我感动了。

九月

真正意义的第一次搬家,From stockdale to panorama,从以前家里最小的到现在家里最大的角色转变;张田接受精兵训练,第3Monash传福音,带来晨希; 南十字星下的赞美终于拉开帏幕,和Frank开场献唱,感谢主带我再次突破胆怯和不自信;进入运动期,团契打羽毛球和小组开始训练跑步,学习毅力和坚持的功课;孙悦重新回来我们中间;开始周日晨为Monash聚集保罗区祷告;和Jessie去泰勒斯农场看美丽的郁金香,喜欢这个热情和爱心让我想学习的小妹妹,一起第一次坐直升机。

十月

很累,每天写作业到早上,爆肝。Boxhill中秋美食节摊位发单张,难以置信的户外献唱,神要带我一直突破信心,接触到一些青少年,开始有新移民家庭, 第4Monash福音出击又是遇到家庭,印证牧师对未来教会的异象;“癌症风暴”书籍已在讨论中;在Fairfield划船看蝙蝠,同行的马来泰国的90后给我很多新鲜的视角;运动会上,我跑女子1500米第三名,晨希也跑在前八,这段时间一起练习的过程,对我们个人关系和灵命都是一次学习和增进;另外,Karen& Anderly结婚啦!

十一月

考试月,因为写了一学期辛苦的作业,考试就不那么折磨人。Monash5次福音出击, 人数很少,最大的收获是带来了小朦,和Iris顶烈日走一小时路到她家探访,很被我的同工感动;在牧师家爬山过夜,为我未来的去留指明了方向;光今年可说看了近十本属灵情感书籍,想以后做这方面辅导,但师母说这不只关乎知识,还有阅历和经验,我还要积累;讨论好几轮书籍编辑事宜,从焦虑到略有明朗;马拉桑挑战营上,小组晨希,张田和田烨三人同时受洗,好朋友Benjamin也归入主名,这真是变化奇妙的一年啊,神的恩典。

十二月

心伤和喜乐同在的一个月。希希单身趴后,好姐妹觅得良人终于结婚了;巨大的心灵打击,信主的言语压力,未来方向的迷茫,计划落空,胡牧师和孙伯伯在同一周内车祸过世,失眠两日,脆弱,以泪洗面;Uncle Rick& Aunt Rebecca的爱和鼓励,重新有一点自己的方向,提前过美好的圣诞节;和姐妹们一起过的圣诞夜和丰盛聚餐,还有澳洲人Karry一家人邀请的传统圣诞大餐。参加10人老A梦幻团队的研经挑战,第一次除精兵以外的训练讲道:基督徒活泼的盼望,紧张到心痛的我,讲的时候一点也不紧张,感谢主;在跨年祷告会上向神求2010年的期待和突破,被喜乐充满;在city的新年倒数,风雨交加,烟火很少,但是,和一群同走一路的同工占满一节车厢,在蚂蚁一样拥挤的人群中淋雨这样疯狂的事,本身就是无比的乐趣!

每年新年要来的时候,我都有一种单纯的喜悦感,望向未来又望不清究竟有什么。但2010年总觉得有一些重大的事情要发生,我不知道是什么,愿神的保守带我无所惧怕的走进这样的岁月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