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全人服侍


什么叫如梗在喉,当Irene告诉我她真的将回到台湾而且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时候,正吃的东西生生咽不下去。我知道我们都不会长久的在一起,有一天都会被差派到不同的地方去,可是没想到分别是如此的快。

我说,上帝将我们的弦拉到刚刚好,每件事情一到阶段,他马上带我们到新的境地,没有磨蹭和喘息。这意味着,每次我毫无顾忌的在任何时间想要寻求的倾诉和温暖宽容的怀抱,突然间被撤走了,就像初次听到牧师罹癌时对教会的感觉一样。但我心里确知,神必然亲自坚固,这是另一个成长,这本来就是我接下来要面对的突破。只是这个设计太精妙,我连退路都找不到。

Irene非常留恋和爱约明,可是同样要照顾年长复健中的妈妈。基督徒不只是属灵上的追求,还有各种一样不少的社会和家庭角色。她说不能为了自己喜欢的服侍而做自私的选择,那成了自己要求的服侍而不是上帝的心意。我支持她的决定,我们的每个身分和行为都在向别人说明,什么是分别为圣,真正的顺服是全人的服侍。

以前我看师母要照顾三个孩子,在我的概念里,这样的重担在身上应该是什么事也再做不了了。可是师母其实是全职的长老,讲员,领敬拜,婚姻辅导……每一项都足够费神的,可是师母样样都做到极致的出色,以致有段时间因为过于仰慕而生敬畏,看到她我连话都不大会讲了。也正是如此多的角色锻造的爱,忍耐和智慧,才令师母在服侍和与神的关系上有一般人进入不到的深度。属灵不是只在教会里,全人服侍是叫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的美事。这样的力量才能真正影响人。

想起在我的印象中,对很多天才式的人物和哲学家还蛮不喜欢和认同的,因为觉得他们或极端或狂妄,有些人也许是某一思想和发明上的巨人,却同时是道德和人格缺陷上的侏儒。如果一个人在真实的生活中如此,那他讲的再美妙和精深的勘察人性的思考和学说,有什么可信服的呢?一个普通人敬畏上帝,言行一致,全人芬芳的美和力量,胜过那些世人吹捧的虚无掌声和光芒。

我的好族长好姐妹Irene,虽然很年轻,常常像小朋友一样可爱,可是已经明了做全人服侍,相信上帝的美福要倾倒在她身上,用她热情的天性,热辣辣地影响人群!

我喜欢的一张合照,我和Iris左右护法,Irene大姐头超有气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