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与爸爸聊天

昨晚和爸爸一通电话讲到凌晨四点,并不是出于我的计划,只是心里的感动让我停不下来,把我这段时间积累的各种资料,从科学,史料,讲道,个人经历,所有跟福音有关的内容,滔滔不绝。还有一些从小到大内心里从来没与他分享过的感受,想告诉他我对上帝的相信是一种慢慢成长的理智而不是心血来潮的盲从。感谢上帝让我们之间有一个良好的契合,对这个问题,他少有的耐心,积极和比较正面的回应。爸爸非常喜欢研究中医学和崇信易经,他基本用这两件东西解释世界和相生相长的和谐。这是他的真理与信仰。

我敬佩爸爸,真诚,公义,泛滥的爱心,近半百的人有年轻人的冲劲和对梦想的坚持,他的很多想法比我还梦幻。虽然他还不是一个基督徒,但是上帝的确在他身上安放着很好的道德准则。他做很多事,并不太在追求钱和名声,他喜欢被周围的人需要,总想寻找一种意义和价值。我想他是一个尚还清醒的人,没有在惯性里沉溺。这个我从小敬崇的人,原来也有他的很多疑惑和难题,他再次让我看到,没有上帝的人生,不管多么尽心尽力,永远会在没有真正的归属感和满足感里面绕转。

有时候会拿爸爸和蔡牧师比较。他们年龄相若,有宽容怜悯的心乐于成全别人,都对陶艺痴迷并有自己一套的陶艺哲学,喜欢古代典籍和写文章,热爱大自然,不守陈规喜爱创造,对自己认定的事有豁出生命的热忱。他们的人生都不缺少坎坷和挑战,直面的勇气和达观。最大的区别是,蔡牧师在经营天国的事业,挫折中有活泼的盼望;爸爸经营的是地上的生意,成就中有说不出的虚空。

有些画面我不太敢想像,但我想若有一天爸爸被更新,愿意来服侍的话,他一定是个非常非常棒的传道人。我不了解上帝的时间和计划,但我想在祷告和祈求中见证,2010年全能和满有恩典的上帝在我们家中的突破。


2 条评论:

  1. 羨慕你有這麼棒的父親!我相信你的家庭,必會因著你有所大的突破!2010年你一定會大大的蒙福的哦 ^^ 今天去 monash 辛苦了…

    回复删除
  2. 谢谢TIm,你的话总是鼓舞我的心,
    我相信上帝的拣选和恩典会进入到整个的家庭,
    祝福你2010年有机会成为一个好父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