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假先知

生活在墨尔本,对摩门传教士并不陌生,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他们在街头传福音的人数比我们多。在Monash校园的车站,经常见他们衣衫整洁,锲而不舍传教的身影,这里也是我们校园福音出击经过的地方。等车的时候,我被他们拉住说,我需要被拯救。我说,我已经信主了,你看我戴的十字架,我们也是传福音的。他们有点可怜的眼神看着我说,耶稣借北美的先知Joseph复活了,不相信这一点不能被拯救。

每次和他们打交道都很愉快,觉得那一套先知说实在缺乏说服力,有一次把一个传教士说到哑口无言。当然,他也不能接受我,这样的辩论其实也没什么意义。

对这个问题也有疑惑,有一次问师母,给我一句极简单不容商量的话:普天之下没有别的名可以拯救,唯有耶稣的名!

耶稣的救赎早在两千年前钉在十字架流下宝血成就了,有什么先知配得上他的名多此一举呢?所有的纷扰散去吧,回到圣经才有真理。

据那本“耶稣基督复临会”的小册子讲,Joseph Smith接受到神和两位使者的按手得异象,救恩出于这位复临的Joseph先知。但是圣经耶利米书说:

那些以幻梦为预言,又述说这梦,以谎言和矜夸使我百姓走错了路的,我必与他们反对。我没有打发他们,也没有吩咐他们。——耶2332

他们以虚空教训你们,所说的异象,是出于自己的心,不是出于耶和华的口。——耶2316

我没有打发那些先知,他们竟自奔跑;我没有对他们说话,他们竟自预言。——耶2321

神对这类假先知的公义审判:

无论是先知,是祭司,是百姓,说“耶和华的默示”,我必刑罚那人和他的家。

所以我必全然忘记你们,将你们和我所赐给你们并你们列祖的城撇弃了。又必使永远的凌辱和长久的羞耻临到你们,是不能忘记的。——耶233440

刚刚出门的时候,又见两个美国摩门传教士从我住那条街的一户人家出来,我在等过马路,迫不得已被聊上了。他们年轻礼貌友好,可是传讲的是错误讯息,偏离了神的道路,有一天还会有经上所说的审判,我觉得很心痛。他们觉得对我收效几乎无,还有很多的反问和恨不能让他们单纯信耶稣的救赎,就问:你还有其他的朋友对福音有兴趣吗?我像抢生意似的哈哈大笑:我若有朋友对福音有兴趣,我绝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和他传福音的,你们放心好了!

他们也笑了。他们的用心和坚持的精神说实话让我很感动,然而慈善积德不是神的道,先知的名也不能使人进天国。愿神怜悯他们,回转归向主名。也愿已在主道的弟兄姐妹有智慧辨明真理,摒弃疑惑,持守真道,让我们有能力抢夺那些在假默示和假先知横行的世界中还没有认识神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